載入中...

112-秋季班 1122C5021-快樂古典鋼琴初級

 招生人數:20人
 報名人數:10人
 繳費人數:10人
 上課日期:2023-09-07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四 晚上 7點0分~9點0分
 上課地點:龜山學習中心 龜山天主教堂
 上課地址: 龜山區大同路21號  連結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學習古典鋼琴3足歲以上看懂12345就能開始學習塗鴉五線譜玩弄鋼琴所以社區大學的的同學們只要十指健全能與人交談或能說話清楚看得懂1234567會認英文字母ABCDEFG即可這是玩樂古典鋼琴初級一上課的基本能力。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2B鉛筆 橡皮擦 白板筆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採取個別示範教學 分組研究討論 分組遊戲 團體互動分享學習心得 音樂家小故事解說分享音樂欣賞 個別演出台風示範 團體演出動線示範
 評量方式
出席率20% 小組討論10% 團體活動10 % 學習態度20% 成果發表20% 社區活動參與2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理念
1.打破五線譜好難學的迷思以輕鬆活潑邊玩邊學邊聽故事的方式帶進五線譜浩瀚無邊的古典音樂世界2.幫助同學們小時候家庭的種種無法學習古典鋼琴而失落現在由自己來學習幫助自己圓夢3.幫五線譜加油由我做起讓更多同學知道了解學習五線譜喜愛五線譜進而演奏出喜愛的古典鋼琴樂曲陶醉在古典鋼琴樂曲之中。
 課程目標
1.讓同學們在輕鬆愉悅的心情下喜歡上五線譜2.愛上古典鋼琴彈奏古典鋼琴樂曲3.認識古典鋼琴古典音樂的作家生活背景生活小故事4.完成期末成果展演出並能持之以恆的學習5.結合音桃愛樂師資團風華中西國樂團共同表演參與社區聯歡活動77藝文町演出結合6.讓同一批學員能接續在下一期中學習更進一階之技巧。
 參考書目
全音出版社拜爾教本 全音出版社約翰湯姆遜教本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冷氣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新、舊生報名費200元,報名多門課僅收取1次
新生收取學員證費1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1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全音出版社拜爾教本 全音出版社約翰湯姆遜教本 自編教材 鋼琴需求由上課地點提供

課程大綱
第一週1相見歡自我介紹,解說18週課程運作動向,同學們自我介紹,使用手機下在節拍器調音器解說使用方法。現場介紹鋼琴構造,鋼琴演進的歷史,五線譜的由來,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如何應用。
第二週2介紹右手手指的應用、全音符、譜號、五線譜。解說五線譜的演進與應用,音符使用,介紹譜號種類。
第三週3五線譜加上譜號後的變化,介紹音符正確位置。解說Do、Re、Mi在五線譜的位置及發聲並應用練習小曲,在鋼琴上正確位置。
第四週4介紹解說Do、Re、Mi、Fa在五線譜的正確位置。以遊戲及塗鴉的方式加上小曲練習。
第五週5音符變魔術。音符的變化應用在曲子內造成長長短短的有趣現象,講解分析好玩的樂理
第六週6結合Do、Re、Mi、Fa、Slo五個音符練習。五個音符串聯小曲練習。
第七週7介紹左手手指五線譜加譜號之後的變化,音符的串聯練習。介紹練習小曲和音樂家的小故事。
第八週8結合玩遊戲串連五線譜來彈奏古典小曲。塗塗鴨畫畫五線譜,再由遊戲當中了解音符串連的重要性。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音符的應用和雙手合作。音符的多變就像是魔術師依樣配合古典小練習曲,更能了解音樂家的創作靈感從何而來。
第十一週11社區關懷週參與社區活動及愛心公益演出
第十二週12舉行小組音樂會。找尋一位音樂家的作品共同欣賞並解說為何選擇此曲的動機。
第十三週13欣賞兩首古典小品。解析古典鋼琴曲式構造以玩遊戲的方式讓同學們清楚了解。
第十四週14以遊戲帶入音樂旋律之中。好玩的音符遊戲如何會有音高變化,拍子長短變化,驗收並講解。
第十五週15觀摩欣賞音桃愛樂師資團演出排練,並給予同學們指導。透過觀賞音桃愛樂師資團演出排練過程,了解個別演出和團體演出有何不同,該如何走位,上台的台風及肢體動作各個項目的準備工作皆須仔細觀察。
第十六週16成果展準備週。成果展準備兩首鋼琴曲。
第十七週17成果展準備週。成果展準備兩首鋼琴曲。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二早上快樂拉二胡初級 招生人數:20人  報名:11人  繳費:11人

講師介紹

賀麗芳 講師  賀麗芳 講師  賀麗芳 講師     賀麗芳 講師

 現職:
音樂公會監事 音樂教室專業教師指導音樂班音樂科系考試 音桃愛樂夢想創作樂團師資群 桃園社大二胡講師 蘆山園社大二胡講師
 簡介:
1.89-93年多ㄛㄖㄨㄟㄇㄧ音樂教室鋼琴老師
2.94-100年小荳荳音樂教室鋼琴老師
3.100-110年芽芽音樂教室鋼琴老師
4.2001年日本史坦巴哈鋼琴演奏技巧與樂理解析進修
 專長:
樂團琵琶手、二胡手、鋼琴、琵琶、二胡專任教師
 擁有證照:
參與109年度桃園市社區大學成教師資專業知能進階研習計36小時
參與110年度桃園市社區大學成教師資專業知能初階研習計36小時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樂理檢定證書
西元2020年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研習證書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服務時間  :

依人事行政局公告行事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點   到    晚上9點  星期六08:00-15:30
(12:30-13:30  17:30-18:30為休息時間,洽公請避免)



地址  : 33344桃園市龜山區頂興路2號(山頂國小內)

電話  : (03)319-3344 319-3345 傳真  : (03)320-7906

 E-mail  : tycu001@gmail.com 


報名繳費方式:
 
 (1)現場報名繳費-山頂國小(蘆山園社區大學辦公室) 
                                                               
(2)網路報名繳費-信用卡或金融卡虛擬帳號繳費

 (3)銀行名稱-戶名:玉山銀行藝文分行(808) - 社團法人桃園市濟世功德協進會 帳號:94268+身份證字號(僅數字)(此帳優先)  
                                                                                                           帳號:1322-940-001630(臨櫃使用)

(4)各學習中心報名繳費  




桃園市蘆山園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