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112-秋季班 1122C6007-生活捏陶樂

 招生人數:20人
 報名人數:11人
 繳費人數:10人
 上課日期:2023-09-22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五 下午 4點0分~6點0分
 上課地點:蘆竹學習中心 特力家居三樓設計講堂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本次課程設計規劃成年人學習應用技法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請自備圍裙,工具,作品盒,帆布桌布(約60×60cm粗面)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實際操作(技法應用/知識領域的學習)
 評量方式
學員出席率20%,學習成果30%,課堂討論30%,學習態度2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1.提供學員休閒娛樂的學習
2.提升學員生活美學的鑑賞與學習
3.提供生活美學的設計與裝飾
 課程目標
1.認識陶土(了解與找尋在地特色陶土素材)
2.陶藝創作技法應用(結合社區發展製作社區印象元素)
3.提升社區了解認知陶瓷的生活應用
4.建構社區休閒娛樂學習空間
 參考書目
陶藝基本技法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冷氣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新、舊生報名費200元,報名多門課僅收取1次
新生收取學員證費1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1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1.每堂酌收材料費:150元 2.修坯工具250元(選購) 3.燒成費:依學員作品大小酌收(約100~500元)

課程大綱
第一週1來捏一個小小馬克杯動手捏陶土/小小茶席你我他:課程中先認識彼此,簡單講述課程內容,提升學員認知與學習欲望
第二週2喝杯茶⋯品茶香!一起認識陶土手捏技法的應用與實作:透過簡單的手肌肉與指尖的應用,捏塑出有創意的咖啡杯。
第三週3陶杯質感處理,化妝土應用作品表面質感處理與表現:利用不同的工具與器材,在杯子的表面做出讓自己喜歡的紋飾。
第四週4小小泥條玩創意⋯花器皿技法應用123(一)泥條器皿之建構與設計:泥條技法的應用,也訓練手肌肉的協調感,提升造型的變化。
第五週5小小泥條玩創意⋯花器皿技法應用123(二)器皿造型設計實作:簡單的纏繞堆疊,享受療瘉的創作課程。
第六週6療癒系列創作(大象深呼吸)(一)不同技法的應用,增加造型的變化性,發揮各人的創意表現。
第七週7療癒系列創作(貓在樹上跳起舞來)(二)創意思維的多元創作,透過非具象的表現手法,提升造型的創意發想。
第八週8陶板技法陶盤製作(一)陶板技法實作說明示範:加強不同的學習感應,提升學員的學習欲望,創作出與眾不同的作品型態。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陶板技法陶盤製作(二)花器造型應用實作:將創意的作品轉化成實用的生活應用,提升學習的樂趣。
第十一週11陶板技法陶盤製作(三)花器表面刻畫表現設計製作:不同的創作品,衍生出不同的學習感應,作品的改變形式,激發出不同的創意想法。
第十二週12社區服務週主題:輕鬆捏捏樂
內容:提供手眼協調的肌肉運動,創造力與創作力的開發與學習。
第十三週13療癒系列創作(河馬來洗澡)(一)造型的設計與構思: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創作的靈感,發揮想像空間,提升作品的實用性。
第十四週14療癒系列創作(河馬換新衣)(二)創意彩妝⋯⋯變!變!變!。
創作色彩的魅力與彩繪
第十五週15水果大餐⋯⋯(小陶盤)(一)設計的過程中,激發出自我的想像力,充分發揮自我肯定的能力,提升作品發揮的空間。
第十六週16陶盤器皿化妝彩繪(二)化妝土的應用實作:美是一件賞心悅目的情事,透過化妝土的彩妝,提升作品的美感。
第十七週17茶碗手作技法應用大挑戰茶碗技法應用:品茶是東方的茶道文化,捏出一件自己喜愛且有手感的茶碗,讓自己陶醉在茶碗裡的茶香。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學員彼此交流學習心得與學習分享。

講師介紹

范綱榮 講師  范綱榮 講師  范綱榮 講師     范綱榮 講師

 現職:
大陶園藝術社/大坡國中
● 2019-11-01~2024-03-31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陶藝創作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出境查驗章戳展示櫥窗」,是書法家董陽孜與陶藝家范剛綱榮的共同展演,創造極具代表性的台灣文化。
桃園機場入出境章戳藏玄機 多角形「八卦鎮邪」、圓形「出外圓滿」>>
 簡介:
● 1995-02-22~2021-04-21 教學 企劃 大陶園藝術社 陶藝教學企劃>>
● 2008-07-01~2021-04-21 教務處 教師 大坡國中 陶藝教學>>
 專長:
陶藝教學/柴燒窯/金工設計/木工


服務時間  :

依人事行政局公告行事曆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點   到    晚上9點  星期六08:00-15:30
(12:30-13:30  17:30-18:30為休息時間,洽公請避免)



地址  : 33344桃園市龜山區頂興路2號(山頂國小內)

電話  : (03)319-3344 319-3345 傳真  : (03)320-7906

 E-mail  : tycu001@gmail.com 


報名繳費方式:
 
 (1)現場報名繳費-山頂國小(蘆山園社區大學辦公室) 
                                                               
(2)網路報名繳費-信用卡或金融卡虛擬帳號繳費

 (3)銀行名稱-戶名:玉山銀行藝文分行(808) - 社團法人桃園市濟世功德協進會 帳號:94268+身份證字號(僅數字)(此帳優先)  
                                                                                                           帳號:1322-940-001630(臨櫃使用)

(4)各學習中心報名繳費  




桃園市蘆山園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