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野鳥與濕地生態研究-蘆山園社區大學

野鳥與濕地生態研究 

講師梁進財
課程編號1101B1001
招生人數40人
報名人數16人
繳費人數15人
課程介紹透過戶外實地觀察,能直接認識野鳥與濕地及棲地環境,是直接的感受學習。
到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觀察水鳥,尤其是冬候鳥、過境鳥、甚至夏候鳥小燕鷗,過境鳥唐白鷺等,瞭解其遷徙特性,希望能促使各界重視濕地環境的重要,並營造一個友善的濕地環境。
桃園埤圳濕地,亦是國家級重要濕地,每年來此度冬的雁鴨不少,但因人為干擾及破壞,數量有減少之趨勢。透過實地觀察與紀錄,除了學員增長視野外,或許能對埤塘濕地環境的改善與維護能盡一份心力。
南崁溪流域,及從大園出海的埔心溪、新街溪、老街溪、雙溪口溪、田心子溪等,長期受汙染,亦可透過長期觀察及記錄,提出一些建議或行動,讓整個生態環境變好。溪流環境好,許厝港濕地環境亦會隨之改善,就能吸引更多的候鳥下來棲息。
另對於地方文史,透過訪談地方耆老,將其記錄下來,增添對地方的了解與其變遷。
學分費2學分,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新、舊生報名費200元,報名多門課僅收取1次
新生收取學員證費10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1-03-14 星期日 08:00~12:00
上課地點山頂國小【龜山區頂興路2號
社大電話03-3193344
課程內容
第一週許厝港濕地野鳥觀察,並記錄野鳥種類、數量、棲地生態環境。
也歡迎民眾一起來認識、關心。
第二週許厝港濕地野鳥觀察,並記錄野鳥種類、數量、棲地生態環境。
也歡迎民眾一起來認識、關心。
第三週許厝港濕地潮間帶觀察,並記錄發現生物種類等。
第四週許厝港濕地潮間帶觀察,並記錄發現生物種類等。
第五週許厝港濕地野鳥觀察,並記錄野鳥種類、數量、棲地生態環境。
也歡迎民眾一起來認識、關心。
第六週許厝港濕地野鳥觀察,並記錄野鳥種類、數量、棲地生態環境。
也歡迎民眾一起來認識、關心。
第七週許厝港濕地潮間帶觀察,並記錄發現生物種類等。
第八週許厝港濕地潮間帶觀察,並記錄發現生物種類等。
第九週欣賞許厝港濕地野鳥、潮間帶、地景等觀察記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