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精品咖啡飲品-蘆山園社區大學

精品咖啡飲品 

講師楊雅惠
課程編號1101C3023
招生人數16人
招生狀態額滿
課程介紹推廣正確咖啡飲食觀念,人體水份佔70%,教導健康的咖啡新沖煮技法,咖啡不該只有苦澀,咖啡有苦甘酸香醇的多種美好香氣,由淺入深,教導學員煮出適合自己的咖啡風味,進而將飲品文化帶入日常生活,增進家人情感。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新、舊生報名費200元,報名多門課僅收取1次
新生收取學員證費10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學員須自費講義影印、食材、咖啡豆等材料、相關材料等需加收費用,費用約在800-1000元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1-03-12 星期五 09:30~11:30
上課地點多加南崁教會一、二樓【蘆竹區南福街100號
社大電話03-3193344
課程內容
第一週讓學員熟悉咖啡基本概念與課程內容規劃,學員分組,並選出班代。
第二週手沖咖啡介紹。咖啡豆的選購與保存,影響手沖咖啡因素,手沖咖啡步驟介紹,學員操作練習…..,何謂斷水與不斷水法。
第三週咖啡莊園精品01。介紹手沖壺種類,持壺的穩定性與咖啡風味之影響,學員操作練習…..。國際知名莊園介紹,學員分組操作,品嚐咖啡風味...
第四週咖啡莊園精品02。介紹手沖壺種類,持壺的穩定性與咖啡風味之影響,學員操作練習…..。國際知名莊園介紹,學員分組操作,品嚐咖啡風味...
第五週咖啡豆處理介紹。水洗.日曬.蜜處理咖啡處理的風味變化,處理過程介紹,何謂黑蜜、紅蜜、黃蜜、白蜜….。
第六週處理與手沖之風味系數。學員操作練習…..、分組討論,實驗各組不同系數。建立味覺資料庫。
第七週特殊處理咖啡品嚐01。隨著全球精品咖啡市場的日益蓬勃,從生產端到消費端都愈來愈重視品質,從種植、後製、萃取,每一個環節都處於發展中的階段,每一陣子總有新的技法、新的概念。
第八週特殊處理咖啡品嚐02。隨著全球精品咖啡市場的日益蓬勃,從生產端到消費端都愈來愈重視品質,從種植、後製、萃取,每一個環節都處於發展中的階段,每一陣子總有新的技法、新的概念。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莊園精品咖啡品嚐01。學習咖啡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學會喝咖啡。懂得品嚐好壞咖啡,建立味覺資料庫。
第十一週莊園精品咖啡品嚐02。學習咖啡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學會喝咖啡。懂得品嚐好壞咖啡,建立味覺資料庫。
第十二週提供歡樂活動編排
第十三週咖啡器具之咖啡風味變化。同款咖啡其咖啡煮具不同之風味表現。如何看種咖啡標籤!手沖咖啡沖煮示範。
第十四週磨豆機影響風味變化。市面上銷售的磨豆機不同,其磨出來的粗細度也不同,對咖啡的風味引響也有所不同。
第十五週咖啡盲測與討論。咖啡豆會因生產環境條件不同,呈現風味大不同,口感有花果香、堅果、酒香、乳酪乳香等,高達200多種,打破您對咖啡的偏見。
第十六週精品咖啡店經營。全球咖啡愛好者瘋狂追求莊園豆,世界小農連盟介紹。介紹熱門咖啡豆生長與產區之風味比較。運用咖啡為基底,製作出各式創意咖啡。
第十七週戶外咖啡景點參訪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